人大工作

县人大召开“五联三带一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2017-4-25 11:58:31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查看:769  评论:0
内容摘要:    4月21日下午,县人大“五联三带一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璪都镇召开。会议总结了前阶段县人大“五联三带一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基先参加会议并讲话...

县人大召开“五联三带一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4月21日下午,县人大“五联三带一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璪都镇召开。会议总结了前阶段县人大“五联三带一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基先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红斌、陈生珍、李新发、龙小文、叶开泉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县各乡镇前阶段“五联三带一建”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对这项工作,特别是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非常重视,非常支持,为有效推进这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许多乡镇人大干部在推进这项工作的过程中,迎难而上,雷厉风行,务实创新,表现出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各乡镇在硬件建设方面都想了很多办法,做了不少工作,从办公用房调配、室内外装修,到办公设施配备、制度规定上墙等,都基本到位;各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平台已经开始发挥作用,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就继续开展好下一步工作,陈基先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深化。要充分认识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新时期乡镇人大工作意义重大,有利于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有利于依法治国方略的深入实施,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实现人民群众当家作主,有利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促进基层干部作风转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乡镇人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平台建设要规范。推进五联三带一建工作,特别是规范化建设,硬件是基础、是关键。要把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成为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服务区、收集社情民意的情报站、提升履职能力的加油站、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建成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平台。做到面积大小达标、里外布局达标、制度牌子达标、经费保障达标。
    三是代表活动要经常。要注重联系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切实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加强调查研究,多到群众中去,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生活诉求及困难问题;要注重活动效果。要结合本地工作重点和实际情况,经常组织开展片区活动、代表视察、调研等活动;要注重打造亮点。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要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深入到代表当中、群众当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形成自己的工作特色。全面、深入、扎实地推进“五联三带一建”工作,促进我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红斌、陈生珍、李新发、龙小文、叶开泉等还分别对各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内容包括“两室一站”建设情况、制度建设情况、开展代表活动情况、人大工作经费落实情况等。

Powered by OTCMS V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