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工作

靖安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时间:2021-6-29 8:32:26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查看:2102  评论:0
内容摘要:6月24日,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园中源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圆满顺利完成。县委书记郑绍出席会议并讲话......
624日,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园中源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圆满顺利完成。靖安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县委书记郑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郑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基先,县领导钱骞、胡彩明、刘健、刘战平、李铁刚、李军参加会议。靖安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郑绍在讲话中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在我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关键时刻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事。上级对做好这项工作非常重视,省委、市委都召开会议进行了专门部署,县委常委会也专门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关请示,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增强政治责任感,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二、精准把握原则,扎实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原则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注重发扬民主,坚持依法选举,确保选举质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换届选举任务。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县乡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按照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加强领导,周密安排,认真履职尽责,严肃换届纪律,强化舆论宣传,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圆满成功。

郑绍要求,大家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统一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依法推进,圆满完成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各项任务,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靖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靖安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陈基先主持会议并从要认真学习法律、优化代表结构、抓好宣传教育、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就做好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强调。靖安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靖安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靖安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刘战平部署全县换届选举代表提名、组织考察等工作;李铁刚部署全县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李军部署全县换届选举有关工作。

根据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今年5月中旬至9月下旬进行县、乡两级人大同步换届选举,此次换届要直接选举产生县人大代表178名、乡镇人大代表596名,还要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政府领导班子和县监委、法院、检察院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以及我县出席市新一届人代会代表。

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和各工作组人员;县人大“一室六委”正副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人大主席或人大主席提名人选,人大副主席或人大副主席提名人选、人大秘书;县直各选举单位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加此次会议。靖安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会议第二阶段,就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Powered by OTCMS V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