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工作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时间:2017-6-22 15:20:53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查看:2115  评论:0
内容摘要:6月21日,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报告,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基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红斌、李新发、龙小文、叶开泉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曾建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尧宇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文凤应邀列席...

6月21日,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报告,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基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红斌、李新发、龙小文、叶开泉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曾建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尧宇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文凤应邀列席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全县水资源保护工作情况专题调研报告。会议认为,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案遭“生态立县”的战略部署,认真践行“以河为贵,以树为荣”工作理念,在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在今后,要进一步加大源头保护力度和水污染治理力度,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切实加强我县水资源保护工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尧宇华所做的县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破解“执行难”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增强合力、有力打击、优化队伍,切实推动法院工作,

会议还通过了《2017年“和美靖安代表行”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陈基先为他们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会议还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干部共同学习《选举法》。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会议结束前,陈基先作了讲话。陈基先指出,当前,人大要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扎实推进 “五联三带一建”工作。通过“五联三带一建”平台,收集社情民意,认真办理代表意见建议,千方百计解决代表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促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提高依法办事能力。人大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要依法办事,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行使职权,营造严明有序、团结实干的工作氛围,三是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用法律法规指导具体工作;严肃各项纪律,将纪律挺在前面,切实维护好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

Powered by OTCMS V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