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到我县调研

时间:2017-5-18 11:35:49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查看:840  评论:0
内容摘要:5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到我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陈勇一行深入到我县香田乡、雷公尖乡实地察看我县乡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建设及代表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元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声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基先、副主...

5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到我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陈勇一行深入到我县香田乡、雷公尖乡实地察看我县乡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建设及代表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元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声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基先、副主任叶开泉等陪同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到我县调研

陈勇一行先后察看了香田乡、吉洛村、雷公尖乡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每到一处,陈勇认真听取乡镇和村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乡镇人大工作情况。

换届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继承发展,不断务实创新,在上届试点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新方法、新途径,在全县推行“五联三带一建”工作,“五联”,即县人大常委会正副主任联系乡镇人大主席团,联系常委会委员,常委会委员联系县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联系所属选区选民和群众,县人大各委办联系对口县直部门单位;“三带”,即人大代表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反映社情民意,带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建”,即充分发挥乡镇人大主席团作用,全面推进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到我县调研

    陈勇一行,对我县通过推进“五联三带一建”工作,创建履职平台,加强沟通联系,发挥代表作用,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县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措施,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Powered by OTCMS V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