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工作

靖安县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

时间:2022-10-8 18:44:38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查看:789  评论:0
内容摘要:4月14日,全县人大工作会在林业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我县“转作风、抓落实、优环境、推项目”工作部署,进一步凝聚思想、把握形势,明确方向,为建设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双一流”靖安贡献人大力量......
       414日,全县人大工作会在林业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我县“转作风、抓落实、优环境、推项目”工作部署,进一步凝聚思想、把握形势,明确方向,为建设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双一流”靖安贡献人大力量。靖安县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

县委书记曾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开泉、李军、钟华国、胡盛钢、张明娟;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副主席、秘书;县委各有关部门、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百余人参加会议。
靖安县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

县委书记曾海指出,换届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下,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与县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声,做到服务大局有态度,依法监督有力度,代表作用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强度,发出了“人大声音”、贡献了“人大力量”。主要表现在党的领导不断加强,服务大局成效显著,依法履职有新作为三个方面,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心系人民群众,冲在一线,积极捐款捐物、贡献力量,体现了担当作为、展现了代表风采。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曾海强调

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

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广泛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调动全县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要全面依法行使职权,努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提升科学决策水平,找准监督重点,聚焦重大民生实事项目、“1+4”重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等进行监督,做到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依法开展人事任免。要进一步深化“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用好信息化手段畅通民意沟通渠道,不断提高议案和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突出人大力量优势。

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加强党委对人大工作领导中的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充分认识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配合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要努力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健全乡镇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机制,引导基层人大代表以更强意识、过硬本领履行好代表职责。
靖安县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彻落实会议精神,刘健要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健要求

要聚焦职责职能。紧紧围绕《靖安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科学安排好时间,创新监督的方式方法,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稳妥有序地推进各项计划的实施。

要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奔着问题去,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本职,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的理念,以不解决问题不罢休的韧劲,推动帮群众解难事解到点子上,办实事办到关键处。

要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乡镇人大要树立主责意识,持续巩固和深化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成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自己身边,全力推动勤廉人大建设落地生根。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学习了《靖安县人大“三精准一畅通”工作实施方案》,并为我县2021年度人大代表工作站工作综合先进单位、人大代表工作站为民办实事典型事例、优秀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
靖安县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
靖安县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
靖安县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
靖安县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
靖安县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
靖安县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

 
Powered by OTCMS V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