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工作

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13 9:42:01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查看:1938  评论:0
内容摘要:11月12日,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郑绍,县委副书记郑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基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曾建平,县领导何红斌、李新发、叶开泉、李军、闵潜春、钟华国、刘鹏、钟文凤......
    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召开1112日,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郑绍,县委副书记郑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基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曾建平,县领导何红斌、李新发、叶开泉、李军、闵潜春、钟华国、刘鹏、钟文凤及县委有关部门、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正副主席、秘书,人大机关干部等100余人参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政府三会议室召开,由县委副书记郑亮主持;第二阶段在县人大四楼会议室召开,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红斌主持。会上,县委书记郑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基先分别作了讲话,各位副主任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汇报了前阶段人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郑绍强调:
    
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更加清醒自觉做好人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要突出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提供良好法治环境;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确保作出的决议决定符合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
    
二是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更加全面充分依法行使职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进一步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选举任免权,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服务改革发展、汇聚民心民力上取得新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三是切实强化党的领导,更加有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要完善党对人大工作领导,通过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机制,督促、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要充分尊重人大法律地位,善于运用法律、制度的手段,保证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实施,把党的主张转变为人民的意志行为;要高度重视人大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召开陈基先同志对县人大常委会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一个回顾(12345--抓好了一次疫情防控、组织了两次代表视察、完成了三个调研课题、进行了四项例行监督、开展了五项工作监督)和总结(人大工作要抓关键、人大监督要有重点、推进工作要有韧劲);对如何充分发挥人大在民主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监督工作和作风建设,作了安排部署。

Powered by OTCMS V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