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全县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7-10-17 15:54:24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查看:803  评论:0
内容摘要:    10月1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全县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不是党组成员的常委会副主任、人大机关各专(工)委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及人大主席、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指出,我县“五联三...
    10月1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全县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不是党组成员的常委会副主任、人大机关各专(工)委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及人大主席、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全县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
会议指出,我县“五联三带一建”工作取得了代表履职平台高标准建成、乡镇人大工作活力全面激发、代表履职热情空前高涨等一系列成效,并顺利通过全市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检查验收,但仍然存在代表活动开展效果不均衡、资料档案整理不完善、乡镇人大干部业务水平有待提高等几个问题。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各乡镇要对存在的问题强化认识、积极整改,从保障代表活动常态化、全面落实代表承诺述职、争创特色工作方法等几个重点方面寻找新的突破口,筑牢代表履职基础。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全县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围绕如何加强乡镇人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充分显示出乡镇党委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如:璪都镇党委在全县率先高位推进工作站硬件建设的基础上,让人大监督全方位进入精准扶贫领域,确保真扶贫、真脱贫;高湖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经常带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组成的工作组,深入到村组和选民之中,进行现场办公,收集社情民意。
 
会议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基先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性,正确看待当前我县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现状,乡镇党委要从思想上正确认识人大工作、从行动上真正支持人大工作、从效果上切实发挥人大作用,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加强代表联系,充分发挥工作站平台作用,依法积极履职、主动行权,将靖安县人大“五联三带一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Powered by OTCMS V2.87